首页 > 职场乐活 > 真偶像 > 既要负责赚钱养家还要美貌如花,祝我们的林依晨34岁生日快乐!

既要负责赚钱养家还要美貌如花,祝我们的林依晨34岁生日快乐!

时间:2016-10-29 15:54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6年还清120万债务

她是贫穷的贵公主


如果说袁湘琴、程又青这些鲜活的人物是林依晨用“生命”塑造演绎的,那么她的星途更是用心血打拼出来的!虽说家庭条件不宽裕,但是她这一辈子最恨的东西却是信用卡?


林依晨5岁时父母便分了居,和父亲一年到头都难见上一面。没有父亲宽厚的肩膀可以依靠,这使得她比同龄的孩子都要成熟。


高中时,父母二人正式离婚。母亲一人拉扯两个孩子,而且收入微薄,无奈之下只能办多几张信用卡,“以卡养卡”的方式维持开销。结果不断透支,背上120万人民币的债务,但是妈妈从来没有告诉过他们这件事。


直到林依晨高二那年妈妈突然小脑中风,当时年仅16岁的林依晨才知道事情的“真相”……而倔强的她不愿意去依靠爸爸,于是她成为了整个家庭的顶梁柱!“我开始发觉,没有什么可以让我依靠,我必须靠自己。”


照顾病重的妈妈,安抚年幼的弟弟,赚钱维持生计……晴天霹雳并没有击倒林依晨,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让她习惯了拮据的生活,也更懂得了家人的重要性!


2000年林依晨参加选美竞赛的原因,只是为了给弟弟买一台电脑。她还放弃了曾经当空姐和记者的梦想,踏入娱乐圈,不是科班出身也获得了满堂喝彩!


有人说或许是因为儿时的经历和遭遇,所以林依晨在《恶作剧之吻》这部剧中能把孤独、无助诠释得如此生动真切。拍摄之余林依晨依旧坚持着学业,再忙也从来没有缺过课,还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拿到了毕业证书。


片酬被她分为十等份,其中的9份全给了母亲,剩下的1份又以“6:2:2”依次分成不能提取的钱、紧急情况取用的钱和生活费。日常出行搭乘公交和地铁,很少去看电影和KTV……甚至,在拍摄《射雕英雄传》休息期间去逛街时,还会和卖家讨价还价。


终于在出道后的第6年,她还清了家里所有的债款!而之后林依晨身体却每况愈下,被告知脑下垂体出现囊肿……一场大病未愈,林依晨又患上了喉咙急性发炎。


好在爱笑的女孩运气总不会差~手术后身体渐渐康复,林依晨也变得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于是她选择冰释前嫌,放下过去倔强的性子,原谅了爸爸曾经犯下的过错,也让妈妈和爸爸重新说上了话~她说有时候不原谅别人,就是不原谅自己。


之后每当有了短暂的假期,她都会选择陪伴在家人的身边。时不时带着一大家子出去旅游度假,吃顿大餐,又或者是给家里人做一顿饭菜~她一直是家中暖心的小棉袄~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