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静看老树诗与画,此生只为花低头

静看老树诗与画,此生只为花低头

时间:2016-10-26 18:34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 聚会谈天秋游,记录花草生活 】

内心世界繁花茂盛,就愿意花时间秋游、看花。难得的周末约朋友聚聚,用情谊的温暖调剂孤独。

“对物可成画,应心便为诗。诗画千万件,不及花一枝。”

“昨天进山去,今日扛花归。一路都在想,回城送与谁?”

“朋友很久不见,见面也不说啥。相逢只是一笑,坐下两杯清茶。”

“朋友很少见面,见面感觉特好。吃酒喝茶扯淡,过后却都忘了。”

爱老树诗画的人很多,有人从他画中减压,在工作中遥望远方,获得一份心灵的慰藉;有人以他的诗文托物言志,寻得人生感悟,于匆忙都市中找一份超然和洒脱;还有人从他的诗画中感到畅快淋漓,只觉言语之间的犀利,直指人心……

当然也有人质疑他打油诗一点都不押韵,有人讥笑他画画没章法,过分随性……荣也好谤也罢,经过岁月沉淀的老树,已经不太介意外界的评价。

人们经历一些事情,依靠一些悟性,会有一天终于明白,“别人的认可并不重要”。别人毁我也好赞我也好,都是别人的事情。我好不好,我自己知道。“自我认可”最重要。

老树中年再画画时,不求什么,只为个人表达。焦虑的时候,可以幽自己一默。画画作为一种宣泄,画完后他真的有一种放松的愉悦。

如果有一天,你也想拿起画笔,不要犹豫,想画什么,想写什么,就画下去、写下去。就像老树说的:“造句画画自摸,无幻无虚无真。哪有古今中外?造境无非由心。别跟我谈雅俗,天下本来无分。打通一切活着,自由才是根本。”

说到底,绘画就是自由表达,只要直指人心,就是一幅好画。

| 青山老农,植物素生活家 |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