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了解一个地方,从走进它的菜市场开始

了解一个地方,从走进它的菜市场开始

时间:2016-10-10 12:52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而当刘克襄走进上海的菜市场,他发现了草头、鸡毛菜,那是台湾、香港所没有的。他也细心地注意到,此地的空心菜、荠菜、菠菜等普遍比较细小。“这大概就是江南风格吧,看得出,上海人的生活非常细腻。”他如是说道。

是的,走进一个市场,我们就像走进了一个生活博物馆,生动真实,每一景都是一处生活

而在这些生活博物馆里,又各自身怀绝技,各占山头,安身立命。

有种类齐全到让人挪不动脚的,比如北京三源里菜市场有人说,在北京三源里菜市场都买不到的东西,那跑遍全北京都买不到了。

西餐经常用到的蔬菜,比如:芝麻菜、洋菇、紫生菜、龙豆……南方的蔬菜:丝瓜尖、豌豆尖、荠菜、马兰头、红菜苔等,在这里基本上都能买到。还有世界各地的各式配料,应有尽有。

还有地域特色显著,行万里路不如走个市场的。比如泰国曼谷的Or Tor Kor Market

这里仅有本地的热带水果,蔬菜,还有亚洲进口的许多特殊品种食材,这在曼谷是独一无二的。

你可以一一寻找自己所需的海产品、甜品、熟食,此外还有精选咖喱,香料。不少游客会在这里买香料作为手信。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