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穿越5000米高峰,行驶到云端!这里永远是人们一辈子必去的圣地

穿越5000米高峰,行驶到云端!这里永远是人们一辈子必去的圣地

时间:2016-09-25 10:21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最如意美好的庄园日喀则

为世界之巅的呐喊也为虔诚的信仰

来到日喀则后,你会明白为何这里被称为“最如意美好的庄园”,不仅仅因为这里是后藏曾经的政教中心,是历代班禅的驻锡之地,更因这美丽旖旎的自然风光,独具特色的后藏文化,还因这里有着来到西藏的“终极目标”:“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 扎什伦布寺 活佛最多的后藏圣地


在日喀则首屈一指的便是位于尼色日山下的扎什伦布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四大寺之一,又为四世之后历代班禅驻锡之地。寺内最具特色的建筑莫过于大弥勒殿和历世班禅灵塔殿,华美的姿态总让“初来乍到”的人们忍不住阵阵惊叹。离开扎什伦布寺时,遥望其3000多米的宫墙蜿蜒迤逦,依山坡而筑的整个寺院座北地而向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场景实属难忘。

|| 珠峰大本营 守望永生难忘的银河

珠峰可谓是信仰的巅峰,既然此生无缘攀爬,那么站在大本营一睹它的山体,就足矣感恩。它是海拔最高的山峰,更是距离地心第五远的高峰。虽然前往珠峰的道路极其坎坷,走几步路就气喘吁吁……但当你站在5200米的大本营,看见触手可及的繁星以及雾气渐渐散去后的珠峰真容,你会敬拜大自然的伟大和奇妙!

◆温馨提示

前往珠峰前记得先在拉萨办好边防证!否则,警察叔叔不让进的哟~

◆ 特殊体验

1)去绒布寺(世界最高的寺庙,位于珠峰大本营旁驱车10分钟)看僧人和尼姑;

2)在珠峰大本营上敲个邮戳,寄张明信片,那是来自世界最高的邮局哦;

3)在大本营中啃羊腿、喝酥油茶(但切记肉别多吃,会高原反应哦!);

4)在珠峰大本营不高的山坡上悬挂着大片经幡,花50元就可以买上一小串写上自己的心愿,看写满自己心愿的经幡飘扬绝对是有很大意义哦。

|| 萨迦寺 “第二敦煌”

萨迦寺内处处布满了精美壁画,多达3000多幅,堪比“敦煌”!环顾四周的壁画,山水景观、花卉瑞兽,无一不场面宏大。而其中最神奇也最让人震惊的是寺中的一面“经书墙”,据说这面墙可以预示灾难,如果世界哪个角落发生了灾祸,其中的一些经书就会从墙中自行凸起,而德高望重的大师就可以通过经书的位置观察出灾祸的方位。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