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把一切都交给植物的生活是怎样的?

把一切都交给植物的生活是怎样的?

时间:2016-09-19 21:39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余晶
自然就是美,她把一切都交给了植物

和如一一样,看到余晶的人,都会被她身上散发的恬淡气质所吸引,给人清风扑面的感觉。

从小,余晶便崇尚“自然就是美”,长大后,无论是在杭大还是出来工作后,她都一直践行着这样的观念。对于芳香文化,余晶不仅仅是热爱,还从医学、药学、植物学、病理学等各个方面出发将之运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做香薰枕↓

在她杭州的香圃生活馆里,所有产品和服务都是与植物有关,在这里,植物才是主角,它们化身固体、液体和气体,会让你恍然大悟:哦,原来植物那么有用

现代“芳香疗法”深深进入她的心智,这是法国人最早提出的理论,意为植物可以辅助医疗,作为日常保健使用的,帮助我们获得身心平衡。为此,余晶特地飞往港台学习德系芳疗知识,直到拿到德国APFE国际芳香治疗师资格。

在学习中她慢慢认识到,芳香疗法的领域并不只有精油开背、美容护肤,甚至包括香氛、居家保健、洗洁、吃喝、洗漱等生活的方方面面。

余晶无疑是个爱植物的人。走进她的办公室或是店里,你都会看到角落里,被她摆上了尤加利。这种植物会散发清香,对情绪有冷静的效果,可使头脑清楚,集中注意力,对于呼吸系统和免疫系统有调养的作用。

余晶关注着每一棵看上去再普通不过的植物,她总说:“大自然早已为我们准备了这份礼物,只是大家不知道。”

“例如西湖周边就种了大片的无患子树,每逢秋天,树上的果子可以采摘下来,晒干后可以存放好几年。用的时候拿出几颗来,放水里搓一搓,就成了天然的皂液,洗头洗脸洗衣服都可以用,少了硅、防腐剂、活性剂的侵害。”

她是一位学者,更是一位自然美学的分享者。她坚信,“植物不会伤害你”,纯植物产品减少了化工污染物的消耗,自然生态得到了更多力量支持,这是人与自然共生、与植物相互依存的关系,人与人的相处莫不如是。

和老农家“植物素生活”的理念一样,如一和余晶追求着“源于自然,回归自然”生活方式,她们把“兢兢业业”活成了“闲云野鹤”般的恬淡释然,仿佛让人看到了生活本来的样子。

让纯天然环绕你的生活,老农家在这方面从来都是不遗余力,凌晨带露,手工采摘,上等花材,古法提炼,好东西都是等出来的,一如老农家为你的年轻量身定制的高渗透性精油!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