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胶卷的停产,传统照相馆的转型,却不能停止我们对胶片的喜爱!

胶卷的停产,传统照相馆的转型,却不能停止我们对胶片的喜爱!

时间:2016-08-28 19:04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几款经典胶片相机&品牌

除了豆瓣捧红的又适合入门的机子如 Olympus OM-1、佳能AE-1、美能达X700、Nikon FM2,还有国产的海鸥、凤凰,许多经典、保值的胶片相机一直深受摄影发烧友的喜爱。

1.蔡司主义——康泰时G2


康泰时G2代表了卡尔•蔡司135相机的精髓,一直被作为135旁轴系统中的经典机型,虽然康泰时英雄气短,在数码的大浪潮下黯然离去,但仍留下了许多让人称道的相机与镜头,G2即是其中之一。

2.生不逢时——尼康FM3A


FM3A延续了FM2的许多优点,它配备了世界上第一个完全不用电池也能全范围正常工作的混合式快门,却有些生不逢时,赶上数码化的大潮,但作为尼康最后一款经典的手动相机,在退市后反而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3.双反之王——禄来2.8GX

无数的传世之作都出于双反相机,而禄来无疑是双反相机的代表,禄来2.8GX不仅是职业摄影师和相机收藏家们争相追求的目标,也是世界上仅存的珍品相机之一。

4.中画幅旁轴——玛米亚7II


玛米亚7 Ⅱ是到目前为止世界上唯一的6×7cm画幅可交换镜头旁轴相机,920g的机身重量显得非常小巧轻便,加上旁轴取景相机中迄今为止最为丰富的配套镜头和最为齐全的功能,是购买中画幅旁轴相机的首选。

5.宽幅的世界——哈苏Xpan


1998年上市的哈苏Xpan是哈苏的第一款135相机,但是它绝对不是一台常规的135相机,它的最大特点是同样可以拍摄6:17画幅的照片(24×65mm),当然它也可以拍摄24×36mm的常规照片。

6.终极梦想——徕卡MP


▲图:逸璞--

徕卡M系列旁轴相机被很多人认为是135相机的终极梦想,而MP则被许多徕卡迷们称为“摄影者终身的工具”,MP的全名是“Mechanical Perfection”,机身取消了正面红色的徕卡圆标,显得低调,适合扫街。

(△此部分信息整理自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