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美吃货 > 夏天来和姑娘一起喝杯鸡尾酒是个不错的主意

夏天来和姑娘一起喝杯鸡尾酒是个不错的主意

时间:2016-06-17 15:22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除此之外,朗朗又推荐一款以西瓜作为原料的鸡尾酒,同时里面又融入了椰子的味道,也很适合夏天饮用。

酒方:

2份马利宝朗姆

1份君度利口酒

1份橙汁

西瓜汁(或者西瓜利口酒)

按比例混合在一起,上面加入冰块和薄荷叶点缀。

众人聚会:

*小企熊子:众人聚会的话,主要要看主人肯花多长时间来准备鸡尾酒。这里给三个推荐吧。

6
















简单省事版:朗姆酒+可乐:主人完全什么都不用做,准备好朗姆酒,可乐和冰块。客人自给自足就可以了。其实朗姆酒像是在沙滩上被海水打磨了很久的鹅卵石,圆润、顺滑,天生和各种果汁都很搭配。现如今,纯饮朗姆酒的也不在少数,除了朗姆可乐,Mojito也是作为一款经典鸡尾酒,夏天会被经常点来喝的。

10
















凶猛粗暴版:Planter’s Punch

酒方:

5瓶Bacardi LightRum

1瓶BacardiDarkRum

1瓶Bacardi 151

10升橙汁

10升菠萝汁

1瓶红石榴糖浆

准备一个足够大的桶,将所有的材料倒入桶中搅匀,喝的时候倒入装有冰块的高脚杯中。有条件的话,可以用菠萝片或者橙片做装饰。酒精度数高,很容易喝高,请务必小心。

9


















小清新版:西瓜玛格丽特

酒方:

适量白糖放入小碟中

1瓣青柠

2杯切好的西瓜块

1份龙舌兰

2汤匙白糖

3汤匙现挤青柠汁

1份橙子味利口酒

用青柠瓣抹匀玻璃杯口,然后将玻璃杯倒扣在装有白糖的小碟中。将剩下的材料放入搅拌机中打匀,倒入盛有冰碎的玻璃杯中。可以放几个切好的西瓜和一瓣青柠做点缀。如果西瓜够甜,完全可以减少白糖的用量。这款调酒应季,应景,颜值高。看似复杂实则简单,很适合在朋友们面前露一手。

8

朗朗:我推荐简单易做的Sangria。它源于西班牙的wine punch(即混合型微酒精饮品),算是西班牙的国酒,主要以葡萄酒做基酒,加于当季时令水果浸泡,再加入一些柠檬汽水或朗姆或白兰地等之类的酒勾兑而成,制作简单,口感丰富。 

酒方:

2瓶红葡萄酒/白葡萄酒

3份朗姆酒

10份柠檬水

2个橙子

4个柠檬

糖、肉桂粉(按个人口味调整)

苹果去皮去核切片;柠檬和橙子切片,在一大容器里倒入红酒/白酒、朗姆酒,加入肉桂粉和糖,把所有水果加进去浸泡,盖上盖子,放进冰箱冷藏,喝的时候也可以加入冷藏过的柠檬水。水果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调节,百香果、草莓也是除了苹果、橙子外不错的选择。

7

其他制作一杯好的鸡尾酒你应该知道的:

*调制鸡尾酒的基本器具

调酒壶:将冰块和原料放入其中进行充分混合,制作鸡尾酒的器具。分小、中、大三种尺寸,一般家用可以选择调制2-3杯鸡尾酒的中号调酒壶即可。

量杯:用来量酒或者果汁的器具,同样具有不同型号,30-40毫升的一般家用足以。

吧匙:搅拌原材料或者使酒悬浮起来的器具,一端为叉子另一端为勺。

混合杯与过滤网:混合杯是一种内侧低壁圆滑弯曲的厚玻璃杯,用吧匙搅拌原材料时会用到。过滤网是在倒入鸡尾酒时,过滤冰块充当盖子的工具。

简易碎冰器:将冰箱内冷冻的冰块轻易的压成碎冰的器具,将冰块放入容器内侧,然后握住把手进行按压。

*鸡尾酒调和的技法:

兑合法:将原材料直接倒入酒杯中,并只用吧匙搅拌的方法。在用果汁或者碳酸饮料制作鸡尾酒的时候,多采用这种方法。在使用碳酸饮料的时候,注意不要长时间搅拌,以防气泡外溢。

调和法:冰块和原材料放入混合杯后再用吧匙迅速搅动的技法。在搅动的时候,需要注意沿混合杯内壁同一方向迅速搅动。

摇合法:调酒壶配原材料和冰块制迅速摇动的技法。这样做的目的是让较难混合的原材料快速地融合在一起,还可以将酒精度高的酒味压低,以便容易入口。

搅合法:用搅拌机搅拌原料的方法,在调制冰冻风格的又混入新鲜水果的时候采用的一种方法。在使用该方法的时候,不要过多的加入冰块,以防冲淡其中酒精的原味。

最后,祝各位夏日饮酒愉快!

原文转自/每日豆瓣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YOU MIGHT LIKE 你可能喜欢

刘晶

刘晶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编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