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只有第一份工作才会教给你的9个道理

只有第一份工作才会教给你的9个道理

时间:2016-01-05 15:04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77958cff1f8f08f41b1f4fd07bbb180f

4. 不为自己的职业未来设限

有的人喜欢设计,便认为自己只能走这一行,做个设计师,就算到最后真的觉得是种煎熬也不会有想要去探索别的可能性的想法,因为自己学的就是这个,而且从没想过有其他的选择。但世界那么大,为什么就只有一条路可走呢?

小编不推荐什么工作都做,完全没有指向性和目标,但至少该给自己3个与兴趣相关方向,多方尝试,例如你喜欢设计,其实并不一定要躲在办公室里图图画画,经营一个有个性,能够运用上设计感的花店、烘焙店或者是小旅馆也都是出路。

5. 千万不要忽略着装的重要性

工作性质决定着我们的服装打扮,而服装打扮则会在无形中影响着我们的工作表现,甚至还会左右着他人对我们的印象。

你也许还在实习期,差几个月才正式毕业,你的公司也许是做IT的,大多数人都穿得很随便,但这并不代表你也可以对自己的外形不在乎,如果觉得西装太过夸张正式,那么你完全可以选择休闲款式的西装来代替,尤其是在不特别讲究服装的工作环境中,这样的打扮反而会更让你鹤立鸡群。

6. 谨慎选择职场「好友」

去到一家公司后,我们通常都会立刻去结交些朋友好让自己不那么孤立无援,但职场上的关系是微妙而敏感的,选择朋友一定要小心慎重,就算你管好了自己的嘴巴,让别人掌握不了什么秘密在你背后说三道四,选择了表现不良的人做朋友,你也同样会被贴上不良的标签,哪怕你其实是个很努力工作而且态度谦虚的人。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